ℳ羁旅长堪醉

更新是必然的,不更也是常态。

188看原耽语录(入戏专场)

  大家快来看看我更的小甜文~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006如往常一般走到观影大厅的门口,再瞅了瞅里面的众人,嗯!集合完毕!

  

  刚想挂起他的招牌"假笑",迎面便飞来一只不明生物,"砰"地一声,扒在了006的脸上……

  

  "wc!wc!救命啊!!!这TM什么东西?!"

  

  006一边呼喊,一边用手试图把脸上那不知道是什么鬼玩意的东西扒下来!

  

  结果一手摸到了一把毛……

  

  "啊啊啊啊啊啊!!!还到底是什么东西啊!"

  

  188众人在一旁看着,想憋着笑,可实在忍不住了,由邵群首当其冲……

  

  ″哈哈哈哈哈!笑死我了!"邵群抹了抹眼角笑出的眼泪,再不停地拍打着简隋英的大腿……

  

  简隋英:……md,给老子死一边去!

  

  068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,也怕那东西把006抓伤,便连忙走上前去,把那东西小心地从006脸上扒下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等视野终于变得明亮,006长叹一口气

  

  "呼——"

  

  然后才抬头看那鬼玩意,发现是一只身上色儿跟被挑染似的大型鹦鹉。

  

  006:……?鹦鹉不是喜欢趴头顶和肩上吗?!为啥这只趴我脸上!

  

  鹦鹉一瞅006那蠢样,便"哈哈"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006听见笑声后,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鹦鹉!

  

  006:"……你在笑谁呢?"

  

  正当006想跟鹦鹉干一架时,068立刻解释道:"这是主神送的鹦鹉,叫波波,以后可能……会一直在空间里。"

  

  006听完后,好的,鹦鹉波波和主神已被拉进黑名单!

  

  波波才懒得管006的想法,在旁边叫出声:"播放,播放!"

  

  006:……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被一只傻鸟催着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波波叫完,就飞到了李程秀的手上,用舌头舔了舔他的手

  

  "啊……″李程秀一开始还有点震惊,慢慢的就接受了,还用手摸了摸波波的脑袋,波波一脸享受的拱了拱。

  

  006不去看他,秉着工作至上的道理,走到观影大厅的中央,缓缓说道:″好了,请各位回到座位上,今天是入戏专场!我们先来传送人物!"

  

  一阵白光闪过,有一个人影出现在传送大门的门囗,迷迷糊糊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是在爱呀河小区底下小摊子里喝酒吗?这是哪儿?小楚呢?小楚……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瞬间想起来,但立刻愣住了,小楚……不见了?

  

  "勇哥……勇哥!"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一听见这个声音,手慢慢地颤抖起来,是,是小楚!心中的声音一直在叫嚣着让他回头,可他却不敢动弹。

  

  他怕……怕这只是日思夜想而出现的幻觉,怕一回头,小楚就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楚稼君跑过来,用力抱住了他的腰,在他的耳边不断喃喃着:"勇哥……勇哥"

  

  是,是他!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立马转过身拥抱住了他,看了看那已经泪红的眼睛,泪水也悄悄从眼角滑落,他终于回来了?

  

  而正当俩人在那独自煽情时,006不合时宜的打断道:"呃……不好意思哈,我请你们来,是为了看你们曾经的故事……看完就可以回去了。"

  

  回去,那小楚不就……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沉默地想了想,无法,只能拉着楚稼君走进了观影大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介绍略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88众人大致听楚稼君讲了讲他们的故事,听后,便一阵沉默着。

  

  何故忍了忍眼中的泪意,说道:"拿枪对着自己的爱人该多痛苦啊……"

  

  宫应弦也默默地说:"可一边是自己的爱人,一边是自己身为警察的职责……如果是我,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"

  

  "本来……那时候想陪小楚一起去的,这样下辈子还可以在一起的……但,枪里没有第二颗子弹。"纪勇涛缓缓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"可是,勇哥,我现在不是干干净净的许飞,我……是干净的楚稼君了,我们可以有一个家,不用太大,能容下我们两人就好了!"楚稼君努力地笑了笑,边一旁说着,边幻想着他和勇哥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006看着大家聊的差不多了,说道:"我们先来看简介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入戏》

  

作者:扶他柠檬茶


主角:楚稼君(反派)VS纪勇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纪勇涛的母亲安排之下,纪勇涛准备接待来自己所在城市读大学的亲戚许飞。因缘际会之下,楚稼君冒充了许飞的身份住进了纪勇涛的家,故事也由此展开。在日常的相处之中楚稼君慢慢了解了纪勇涛,纪勇涛是个好人,充满正义的好人,是个孤单的人,早年父母便已离异,母亲再嫁,于是纪勇涛感觉自己就像是成为了一个多余的人一样。因此,许飞(楚稼君)的到来,竟然让彼此有了家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故事进行到这里,其实楚稼君有许多的机会可以悄悄离开,结束这一切。然而长久的相处使得楚稼君非常舍不得,楚稼君自己也在这里体会到了从未曾体会过的家的感觉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真相也终有一日会到来,而当真相揭开之时,纪勇涛亲手送走了楚稼君。


最后这段路,我会一直陪着你

  

  (这是@霜简阁文学博主的解说,不是小说简介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爱可以包容一切,但爱不可以颠倒黑白】

  

  【入戏是不能有个好结局的,因为那是对很多无辜被害者的不公平】

  

  【还没来得及去自己理想的大学就被杀害的许飞,还有老刘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【我们不为小楚的错而辩解,他还没遇见勇哥时,是一个恶魔,无情的杀人犯,那他的结局注定是死亡,可……当他发现自己做错了时,他想下辈子做个干干净净的楚稼君,想跟勇哥有一个家时,他的结局就有了新生】

  

  【只希望下辈子他们能有一个平凡而幸福的家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看着看着,眼眶有点湿润,却还在不停地说着:"小楚,以后不能再干违法的事了……"

  

  "知道啦,勇哥,哦,对了,那天我还没说完呢,你说家里应该摆些什么呢?″楚稼君尽力用眼中的狡黠压下其中的泪意:"哦,对了,我总是忘记带钥匙……你一定要记得给我留个门"

  

  "以后,我给你留一辈子。"纪勇涛慢慢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"好……可不能骗我哦"楚稼君终究还是没有忍住,脸上已经满是泪痕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:……我有一个不好的预感

  

  简隋英:……Me too

  

  006默默地看着弹幕,忍了忍眼中的泪意,缓缓说道:"接下来,我们来看人物介绍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画师是@liyu_没有感情 )

  楚稼君,儿时,父亲赌博欠债,催债者以楚稼君与家中几只母鸡来抵债,其母亲因护鸡而被打死。后被拐卖给道上李大鹏做干儿子,在一场分配利益中,杀死李大鹏。道上人称楚霸王,脸谱老大。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的爱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网图侵删,作者………你们来填!)

  纪勇涛,职业为刑侦警察,三级警督,爱人是楚稼君。

  

  儿时父母离异,母亲另嫁他人,从小缺少父母关心,长大后来到A市当警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  

合照出没~

(画师是@_邯却,侵删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缚耳来=for a lie,谎言,可……反过来的话,是love】

  

  【小楚一直在圆他是许飞的谎言】

  

  【可……最后他累了,他想做回楚稼君,干干净净的那个楚稼君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你不是小飞,你是我的小楚。"纪勇涛看着身旁的楚稼君,缓缓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愣了愣,便笑了起来……但笑着笑着,一滴滴清泪却缓缓落在纪勇涛的手中……是温热的。

  

  006只是默默地看了他们一眼,然后按下播放语录的按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勇哥,我想和你一起过,想和你回家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下辈子,干净的楚稼君也能跟他的勇哥有一个平凡的家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:"勇哥,我们可以有一个家了。"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:"只有我们两个的地方,而你在……家就在"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爱是包容一切,不是颠倒黑白。他先是警察,然后才是他的爱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这就要点名那什么在摇晃了】

  

  【哦哦,我知道!是那个很火的三观在摇晃!】

  

  【可不是嘛!还想把入戏拉下水……但入戏的主旨就是爱可以包容一切,但爱不可以颠倒黑白!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笑了笑,释然道:″勇哥,我下辈子不做坏人了,就做你的小楚,拿着每月一百九的工资,好好过日子~"

  

  "好,我们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"纪勇涛也跟着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黎朔也嘴角浮起一抹笑:"希望你们下辈子可以好好过平凡而幸福的生活。"

  

  "会的"两道声音异口同声地说道,没有一丝犹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他拨开一层又一层厚重的芦苇,在逐渐明亮的天光下,追逐着那人留下的血迹。


  纪勇涛喊他,喊出口的仍是小飞。前面的人也在浅滩淤泥中艰难地逃离,直到纪勇涛喊了那个名字。


  纪勇涛:楚稼君。


  纪勇涛:都说好了,我们前后脚一起上路,你什么都不用怕的。


  楚稼君在前面站住,没再走。纪勇涛也放下枪,把枪收了起来。


  他回过头,眼角流淌着恻恻的光。


  纪勇涛:怎么了?


  楚稼君又开始往前走,但这次走得很慢,沿着河岸,低垂着头,慢慢向前走去。


  楚稼君:……我不甘心。


  纪勇涛也慢慢跟着,走在他身后:还有什么牵挂?


  楚稼君:我不知道,我自己都说不出。但我就是不甘心。


  两人一时无话,一起走了一段。天色愈发澈亮,落下黛青的影子,烟水似的吹开了夜。


  小河中人影凌乱,楚稼君就望着那倒影:我没有过那种日子。


  纪勇涛:什么日子。


  楚稼君:什么后怕的事都没有,真的就是个普通人,过你们的那种日子。


  楚稼君:我装许飞,装得也很累,每天晚上睡不着,一听动静就醒,担心你们查出来我不是许飞。


  纪勇涛:你以后就不用装了。以后什么都好了。


  楚稼君:……我要是真的是许飞,以后会过什么样的日子?


  纪勇涛伸出手,拉住他的手。楚稼君的手是冰冷的,大约已做了死的准备,这具身子累了,已经不想再逃了。


  纪勇涛:你是大学生,会给推荐到很好的单位,当科学家。


  楚稼君:是不是穿白大褂?


  纪勇涛:大概吧。也是一周上五天的班,早上挤挤公交,晚上四五点下班,可以去食堂打个菜,一荤一素。


  纪勇涛:单位会有联谊歌舞会的,会有很多小姑娘盯着你,偷偷讨论你有没有对象。


  楚稼君:你当时有没有被盯啊?


  纪勇涛:有啊,我们单位的津贴算系统里高的了。


  楚稼君:你为什么没找对象?


  纪勇涛:我不知道家是什么样的。


  楚稼君:怎么会不知道呢,我来了之后,你不是还告诉我,家是什么样的吗?


  纪勇涛:我不知道,我编的,我就是不想你走,怕你暑假了回老家,毕业了回老家,我就又一个人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程秀已经有点忍不住了,他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眼泪便缓缓从眼眶滴落。

  

  邵群只是默默一遍遍地安抚自家媳妇儿的情绪,眉头紧皱地看着观影屏幕。

  

  "勇哥……我不要你死,你没做过什么坏事儿,只有坏人才会死的……我不要你死"楚稼君带着一丝察觉不出来的哭腔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楚稼君,好似要将他的每一个模样都细细的描绘在自己的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楚稼君:我……我拿十块钱……不,拿两块钱去看电影,拿两块钱租带子……吃饭,买啤酒,吃宵夜,大概每天一块钱……


  纪勇涛:那就三十多块啦,算你还剩一百六。


  楚稼君:再拿十块钱买烟,还有一百五。


  纪勇涛:不用买枪、买子弹,钱很经花的。


  楚稼君点点头:再拿五十块钱……


  纪勇涛:五十块钱,给谁?


  楚稼君低头看着河水中自己晦暗不清的脸:……给梦梦。


  楚稼君:给梦梦买奶粉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小楚内心其实一直对不起刘纬德一家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【他对不起老刘,对不起失去了丈夫的老刘媳妇儿,对不起……没有了爸爸的梦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"对不起……"楚稼君看着那个名字默默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简隋英难得的担任起安慰人的职责,对楚稼君说道:"我其实可以看出你内心还是有点善良的……争取下辈子做个好人吧"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:……

  

  006:……简哥,你是懂安慰人的。

  

  大厅内的气氛也随着这句话逐渐活跃起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楚稼君:那我上路了,你还会和其他人有新的家吗?


  风过芦苇,吹得满河铺满芦苇羽,如雪般盖满河面。纪勇涛轻轻拨开它们,露出一片明镜般的水。


  他看着自己的脸,笑了笑:不会的。


  纪勇涛:都要陪你上路了,哪还有以后啊?


  楚稼君:那,一起上路的话,是不是下辈子会投胎成一家子?


  纪勇涛:大概吧,前后脚走,投得会近一点的。


  楚稼君:那没投成一家子怎么办?


  楚稼君的眼泪一滴一滴落进河水里:那你又做错了什么,要陪着我死?你不是说做人好、活着好吗?你又没干坏事,为什么要陪我去死?


  纪勇涛看着他,努力想笑,可嘴角勉强笑了,眼泪却也不断落下来:可你一个人上路不行啊,你不知道该往哪走啊。你不是想我陪着你吗?


  楚稼君摇头:我不要你陪我了,我真的想好了,我不要你死,我要你活了……


  楚稼君:勇哥,我不想死。


  纪勇涛:你不会死的。


  楚稼君:勇哥,我想和你一起过,想和你回家。


  纪勇涛:我们待会儿就回家,甩掉他们,收拾东西,跑得远远的。


  楚稼君:勇哥,我忘记带钥匙了。


  纪勇涛:没事的,你不用带。


  纪勇涛:小楚,我给你留着门,家里的门一直开着,你想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。


  怀里的身躯,在此刻微微放松,松了口气。他将头深埋在他的怀抱里——这个小得可怜的庇护所,仿佛这样就可以不受任何的伤害。


  纪勇涛的手轻轻抚过那些碎乱的黑发。


  手的轻抚过后,他的手握住枪,扣动了扳机。


  因为被紧紧抱在怀里,这具身体只是抽动了一下,就维持着原来的姿势,继续沉睡在怀抱里。纪勇涛跪在地上,让他的身体缓缓躺在自己膝头,舀了一捧河水,替他洗掉脸上泼溅的血点。


  然后他把他安放在如同白雪的芦苇羽里,他在他身边躺下,将枪口对准自己的眉心,扣动了扳机。

  

…………(原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枪里没有第二颗子弹。


  他坐起身,茫然看着前方。然后他冲进河水里,却发现河水很浅,只能淹没到小腿。


  纪勇涛在河水里茫然失措,他看着天空,天上没有飞鸟了,有新的阳光,有许多白雪般的芦苇羽,有很多粉色迷蒙的初霞。


  人们循着声音赶到时,纪勇涛正在河水里嘶吼。他在河里,抱着那具满是血污和芦苇羽的尸体,嘶声力竭地嘶吼着。楚稼君已经死了,他的尸体被重新摆回地上,被人潮包围,有验明真身的法医,也有突破重围的记者,无数闪光灯和维持秩序的警卫怒吼交织在一起,却根本无法阻止。尸体被照相机淹没。


  在拍完尸体后,镜头全部都对准了河里的纪勇涛。他们认为纪勇涛是在河里和恶徒搏斗,最后将之击毙的。查验痕迹的技术员否认这一点,开枪点是河岸。于是,人们又猜测,也许是开枪后那人仍然没死,挣扎进了河水,纪勇涛追进了河里……要不然,无法解释为什么被发现时是这样的状态,英雄抱着恶徒站在白雪河水里嚎叫,没人知道,每一条人间的河水,会汹涌成怎样的新生命,怎样的美丽新世界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他们连亲吻都没有,他亲手杀了他的爱人,所有人都觉得那是他最荣耀的一天,只有他知道,那是他最痛苦的一天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我亲手杀死我的爱人,可是世人却在赞颂我的功绩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【明明是爱人,却被写成了英雄……和恶徒】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小楚被自己的爱人葬在了爱呀河旁的芦苇地里,再也不会醒来了……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厅内一片静默,渐渐的,或大或小的抽噎声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"要是他不是警察,他也不是匪徒就好了……这样,他们就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。"何故在一旁小声哭泣着。

  

  188众人的眼眶都红了,他们都紧紧的抱着身边的爱人,感受着他们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纪勇涛正在怒视着那些一闪一闪的相机镜头,他的小楚为什么死了还要被这么对待。

  

  楚稼君却无视屏幕内的镜头,在他勇哥的唇上印下一吻,他不在乎了,他只希望能和他的勇哥永远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吻仿佛挡住了90年代别人带着异样的目光和……他对勇哥的承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枪里没有第二颗子弹,但那天爱呀河水冰冷刺骨,芦苇荡蔓延天际,明明无人生还,却也处处透着新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更新6000+,最后一句话是改用了一下@Persevere 这位的评论,今天的文甜度超标!你们喜欢吗!彩蛋有图,想要自取❤

  

  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38)

热度(1867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